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工商界邀林全會談 表達擔憂兩岸關係

2016-08-25
■創世紀國際旅行社突倒閉,成為陸客縮減以來首家關門的業者。 中央社■創世紀國際旅行社突倒閉,成為陸客縮減以來首家關門的業者。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台灣工業總會前日在台北舉行「工業團體領袖會議」,邀台當局行政機構負責人林全與工商業界會談,台灣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在會中表達了對於兩岸關係停滯的擔憂。

據中新社報道,「工業團體領袖會議」台灣新當局與工商業溝通的初次論壇。許勝雄在會議致辭時指出,台灣新當局上任後,兩岸關係全面停滯、藍綠對立依舊、勞資關係惡化、外銷訂單創下「連16黑」(意指台灣7月外銷訂單連續第16個月負增長),是「歷史上最嚴苛的環境」;華航空服員罷工,也產生許多不良效應,「我們真的有點擔心」。

自2008年以來,台灣工業總會每年都會發佈白皮書,今年的白皮書以「扭轉」為主題。許勝雄表示,白皮書對包含142個議題、293個項目的台灣企業界面對產業環境的困惑,提出了建言,希望當局能提出解決的方案。

本月17日,許勝雄曾對當局的「新南向政策」發表看法,希望台灣勿自我設限,兩岸應盡快恢復對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