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張曉明:國手蒞港增喜慶祥和

2016-08-30
■中聯辦領導昨與內地奧運精英代表團合影。 中新社■中聯辦領導昨與內地奧運精英代表團合影。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以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劉鵬為團長的內地奧運精英代表團,訪港3天的最後一個行程是出席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舉行的午宴,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宋哲、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等出席宴會。

張曉明主任代表中央駐港機構及在港中資企業的全體員工熱誠歡迎代表團蒞臨香港,對體育健兒們不辭辛勞、風塵僕僕地參加各種交流活動表示衷心感謝,並對體育健兒在里約奧運會上奮力拚搏、展示良好精神風貌、為祖國贏得榮譽表示最崇高的敬意。

祝願中國健兒再創佳績

張曉明主任表示,3天以來,內地奧運精英代表團的成員到社區、走學校、進商場、訪老人院,與香港市民面對面互動交流,在香港再掀奧運熱潮,「這些活動延續了在奧運會上的精彩,極大激發了香港同胞的愛國熱情,為香港社會增添了喜慶祥和的氣氛,注入了正能量,社會各界對此好評如潮。」

他祝願中國體育健兒在未來的賽場上再創佳績,祝願中國體育事業再創輝煌。

劉鵬:港人厚愛激勵拚搏

劉鵬在致詞中感謝香港社會各界人士長期以來對內地體育事業的熱忱關心和大力支持。他表示,在香港兩天多的時間裡,代表團切實感受到廣大香港同胞的厚愛和期盼,「這是對我們最大的鼓勵,必將激勵體育健兒繼續拚搏,再創佳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