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浩鼎盼修議規 力阻拉布流會

2016-08-30
■周浩鼎指出,作為一個民意代表與政府溝通,發揮空間更大。 HKG報影片截圖■周浩鼎指出,作為一個民意代表與政府溝通,發揮空間更大。 HKG報影片截圖

轟反對派上屆發動5次流會 冀當選對選民更有承擔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鄭治祖)上屆立法會被反對派議員瘋狂拉布,嚴重阻礙特區政府施政。民建聯「超級區議會」候選人周浩鼎近日接受網媒訪問時表示,過去一屆立法會共響了1,400多次點人數鐘聲,共流會18次,更有反對派議員故意造成流會。他希望自己一旦當選,可以盡快修改議事規則,避免再次拉布。

周浩鼎在訪問中指出,在過去一屆立法會18次流會中,有5次都由反對派議員發動,部分議員更故意製造流會,「企鶭雪|門口等,特登唔入去,之後大大聲講:『好呀今日流會!唔好入去啦!』」他批評,反對派在流會後指責建制派不開會,是「放火沒事,救火出事」的邏輯。他強調,如果要阻止拉布、流會,需要增加建制在議會的力量,修改議事規則。

批鄺俊宇「辭職公投」呃人

就有「超級區議會」候選人提出若成功當選將發動「辭職公投」,周浩鼎認為此舉是利用選舉達到目的,是好差的做法,希望市民認清事實。他又在facebook專頁上載圖片,批評民主黨「超級區議會」候選人鄺俊宇欺騙選民,「鶷臚G個論壇聲大大話自己會辭職公投,明知民主黨理性唔會搞辭職公投,仲夠膽同市民講,擺明呃人冇誠信!」

在網媒訪問中,被問到有傳政府曾邀請他擔任官員時,周浩鼎強調,自己從沒收過相關邀請,又指他已擔任離島區議員5年,作為一個民意代表與政府溝通,發揮空間更大,且很開心能夠第一手接觸市民,因此不會加入政府,若當選更會完成任期,因為這是對選民的承擔。

最後,他再介紹了個人政綱,包括維護「一國兩制」、反「港獨」及「自決」;保護家庭價值,反對同性婚姻及反壟斷、反港鐵、領展賺到盡等,希望市民能支持他。

周浩鼎昨日又到荃灣拉票,向市民講解其政綱。他強調,自己選情告急,非常需要大眾支持,希望能進入議會為香港服務。

民主黨昨日與傳媒分享最新選舉形勢時,也「證實」了周浩鼎,以及幾名建制派議員的選情嚴峻。民主黨早前大打告急牌,已令四名「乳鴿」的選舉形勢「漸見起色」,其中鄺俊宇民調的支持度已排名第五,領先民建聯副主席周浩鼎一位,令該黨有望在「超區」中取得兩席云云。

鴿黨自稱民調領先周張郭

民主黨立法會黨團召集人單仲偕在記者會上稱,「元老」抬轎的效應漸現,如港島區的許智腄A近日的支持度已從早前排名第六「跳升」至第四,民建聯張國鈞就從第四位跌落第五位,工聯會郭偉強就從第五位跌落第六位。不過,該黨仍打「告急牌」,稱幾名「乳鴿」均處於「當選的邊緣」,選民倘要採取棄保策略時,一定要將民主黨的候選人放在「保」的那邊云云,圖向其他反對派搶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