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梁繼昌閃縮迴避「婚外情」

2016-08-30

先稱無睇報道後改口風 遭主持追問發晦氣不答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東周刊》揭露立法會會計界候選人、現任議員梁繼昌與前議員助理周澄傳出婚外情,更被指用公帑「追女仔」。梁繼昌早前在多個公開場合一直避談是否有婚外情,昨日在電台節目再被問及此事時,他先稱沒有看有關報道,又稱會公開周澄的聘用文件,但被主持人指文件與是否有婚外情無關。在不小心講漏其實自己有看過報道後,梁又死撐稱,不回應是因為沒有時間搜集「反證據」,還不知所謂地稱回應就會「墮入攻擊我的不明勢力陷阱」。在主持一再追問下,梁發晦氣稱「唔需要回答」。

據《東周刊》報道,梁繼昌疑於2014年「搭上」有「政壇豪放女」之稱、當時正與社民連主席吳文遠拍拖的周澄,婚外情持續半年。值得關注的是,梁繼昌該段時間以議員薪酬開支(公帑)聘用周澄擔任議員助理。梁繼昌對此一直未有回應。

稱出席太多論壇 難詳細回覆

梁繼昌昨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被主持人問不回應有關婚外情的問題,是否因為確有其事,因為如果沒有發生就會否認。梁繼昌聲稱:「洋洋灑灑六版紙鼣纗D,其實我完全冇睇過」,又稱自己上周因出席太多論壇,未來得及詳細回覆。

他為求轉移視線,大言不慚地辯稱「事情重點是如何運用公帑聘請職員」。他大談聘請立法會工作人員文件內容,稱自己與所聘請者是否有親屬關係,甚至是否認識該人,都須事先列明,又重申聘請文件可在立法會圖書館供公眾參閱。

他更進一步稱,自己會就周澄的聘用文件、工作狀況,做一份文件放上網。

遭踢爆聘用文件難澄清「婚外情」

不過,當主持人問他這些文件無法說明他和周澄是否有婚外情時,梁繼昌就辯稱:「選舉前出六版紙『做功課』,我正正不想墮入這個陷阱(所以不作回應),公道自在人心,自己睇睇個(篇)文章。」

主持人繼續追問指,梁繼昌所作所為不符常理,因為通常有選舉在身,若遇指控,一定第一時間了解並盡快向公眾澄清。梁繼昌答稱:「若詳細看報道,裡面根本沒有指控......」主持人立即打斷其發言,一針見血地問:「咁你到底有睇過定冇睇過個(篇)文章?」

梁繼昌見自己講漏口,只好死撐:「文章係睇過下,助理係睇過,但我毋須要睇內容,因為實在太花時間。」他隨即又試圖扯開話題,稱因為報道「唔知講緊乜洁v,因此「開誠布公」把聘用文件等資料放上網,讓選民選擇。

主持人最後明確問梁,究竟是否與周澄有婚外情,梁繼昌繼續迴避,稱不回應是因為沒有時間搜集「反證據」,還不知所謂地稱,回應就會「墮入攻擊我的不明勢力陷阱」。主持人追問若毋須拿出證據,他會如何回應有否發生婚外情,梁繼昌見賴無可賴,發晦氣稱自己「唔需要回答」。

梁繼昌又稱,近一兩日內就會貼出關於周澄的聘用文件。

會計界功能組別另一候選人為陳弘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