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習近平:建設強大現代化戰略支援部隊

2016-08-30
■習近平昨日視察戰略支援部隊機關。圖為習近平親切接見戰略支援部隊第一次黨代表大會代表。 新華社■習近平昨日視察戰略支援部隊機關。圖為習近平親切接見戰略支援部隊第一次黨代表大會代表。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昨日上午視察戰略支援部隊機關。他強調,要以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為引領,貫徹新形勢下軍事戰略方針,堅持政治建軍、改革強軍、依法治軍,把握部隊建設特點和規律,擔負歷史重任,瞄準世界一流,勇於創新超越,努力建設一支強大的現代化戰略支援部隊。

強調扭住備戰打仗不放鬆

戰略支援部隊是去年底按照黨中央和中央軍委關於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的決策部署成立的,習近平親自向戰略支援部隊授予軍旗並致訓詞。對戰略支援部隊,習近平高度重視、寄予厚望。

昨日上午9時30分許,習近平來到戰略支援部隊機關,接見戰略支援部隊第一次黨代會全體代表和機關師以上領導幹部,同大家合影留念。合影結束後,習近平視察了戰略支援部隊某部作戰指揮中心,察看作戰值班情況。

隨後,習近平聽取了戰略支援部隊工作匯報,並發表重要講話。習近平指出,戰略支援部隊是維護國家安全的新型作戰力量,是中國軍隊聯合作戰體系的重要支撐。戰略支援部隊要以時不我待的精神,勇敢擔負起歷史重任。

習近平強調,要加快戰略支援部隊創新發展。戰略支援部隊建設,最需要的是創新,根本出路在創新。要貫徹更加注重聚焦實戰、更加注重創新驅動、更加注重體系建設、更加注重集約高效、更加注重軍民融合的戰略指導,努力走出一條中國特色新型作戰力量建設的路子。要扭住備戰打仗不放鬆,以作戰需求為牽引,制定戰略支援部隊發展戰略和建設規劃計劃,加快構建新型訓練體系,全面提高威懾和實戰能力。要扭住深化改革不放鬆,確立同新型作戰力量建設和聯合作戰要求相適應的思想觀念,建立科學高效的運行機制,優化部隊規模結構和編成,提高各項工作科學化、規範化水平。

促加強紀律建設培育正氣

習近平指出,要扎實打牢戰略支援部隊建設的思想政治基礎。要嚴肅黨內政治生活,貫徹民主集中制,大興學習之風,提高戰略素養、軍事素養、科技素養、創新素養,不斷增強黨委領導部隊建設本領。要加強紀律建設,培育新風正氣,把內部風氣搞得很純正,把政治生態搞得很純潔,凝聚推進部隊建設的強大正能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