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關注組「借雨遁」 取消派「獨」傳單

2016-09-0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子優)由激進「本土」組織「學生動源」煽動成立的多個所謂「本土關注組」,昨日繼續企圖於校內外派發由外間政團提供的「港獨」宣傳品,試圖將學校捲入政治漩渦。當中有一直隱身網絡、報稱學生「關注組」成員臨時「縮沙」,聲稱害怕被校方召見,又因「有可能下雨」,故取消其「港獨」宣傳「大計」。

日前發聲明辱罵不認同其「煽獨」行徑同學為「港豬」的「慈幼本土關注組」,昨晨原定於慈幼英文學校外派發「港獨」傳單,但臨時取消。

「關注組」發言人Tom接受媒體訪問時稱,由於有其他成員害怕被校方召見,不願露面,並聲言有成績優良的成員稱如「守法」可以有美好前途,加上「有可能下雨」,故取消行動。他續稱,暫不會考慮再派傳單。

元朗信義中學前日原本亦有學生計劃在校內派發「港獨」宣傳品,但未有行動就被校方阻止及邀請作輔導。

元朗信義冀學生專注學習

該校校長尹浩然昨日稱,為避免個別黨派的政治主張入侵校園,校方反對只宣揚單一政治主張,故不容許學生未經批准,擅自派發宣揚「港獨」的單張。

他強調不想學校成為不同勢力作政治鬥爭的場地,期望學生專注學習。

網上昨日流傳一張由嘉諾撒書院發出的通告,內容提到該校按照天主教香港教區的建議,就學生參加政治活動作安排,強調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教區一向重視香港基本法,為保障學生安全,不鼓勵學生參與政治活動。

通告續指,所有未經校方批准的行動,如派發宣傳單張或張貼宣傳海報,均有機會違反校規。另除了學校發出的家長信和官方網站消息外,其餘資訊均不代表校方立場。該校與天主教香港教區暫時未有回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