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朱稱受威脅報警 鴿黨無憑賴內地

2016-09-0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一直聲稱受到人身安全威脅、自當選後「四處為家」以免連累家人的立法會選舉新界西當選人朱凱Y,昨日到灣仔警察總部外舉行記者會,稱過去兩三天「暴力威脅嚴重急劇惡化」,威脅他的性命及家人安全,故報警要求警方調查及採取措施確保他與家人的安全。他指自己所受的威脅來自本地,不涉及香港以外的力量。不過,民主黨竟無視事實即時抽水,稱內地「不惜以任何代價去干預香港選舉」云云。

指威脅不涉港外力量

朱凱Y昨日報警,立法會九龍西選舉當選人劉小麗、「香港眾志」港島當選者羅冠聰、社民連新界東當選者梁國雄及早前棄選的港島區候選人司馬文等到場聲援。代表朱凱Y的律師稱,自朱參選以來,陸續接到針對他本人及家人的恐嚇,近日威脅「顯著升級」,構成對朱本人及家人的死亡恐嚇,要求警方調查。

朱凱Y未有透露因何事被威脅,但就稱在投票日前,有人向他提供了有人套丁的資料,但他暫時不會公開包括恐嚇者的姓名、受威嚇時間及地點等具體資料,以免妨礙警方調查,「打草驚蛇」,同時指有關威脅來自本地,不涉及香港以外的力量。

他並已去信特首梁振英、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及警務處處長盧偉聰,要求正視。在報案後指,警方已答允向他及其家人提供保護。警方列作求警調查,新界北總區重案組跟進調查。

在當選時,朱凱Y曾聲稱自己今年多次協助受元朗橫洲發展影響的三條村的村民,兩度收到暴力恐嚇,其中一次更指明「9月4號(選舉後)後就會郁你」。

民主黨昨日就事件發表聲明。其中,「超區」當選人涂謹申在毫無證據下,聲稱事件「已顯示現時內地不惜以任何代價去干預香港選舉,並已到明目張膽的地步,令本屆選舉蒙上了很多陰影」,要求中央徹查。

該黨新界西當選者尹兆堅則抽水稱,自己以打擊違法套丁、套丁刑事化為選舉政綱,更策動司法覆核取消丁權,令他多次遭人及汽車跟蹤,更三度收到附上刀片的恐嚇信,要求警方撤查。

公民黨也發表聲明,強烈要求警方調查朱凱Y舉報的「涉嫌違法事件」,並向朱凱Y和其家人提供及時和適切的保護。

保安局:警跟進力保朱安全

保安局發言人昨日表示,保安局局長十分重視和關注有候任立法會議員就他和其家人的安全受到威脅的舉報。警方正與當事人會面,會採取適切措施,以保障有關人士的人身安全。特區政府絕不容忍任何威嚇人身安全的違法行為,警方會以專業及嚴肅的態度調查和跟進事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