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青年視野開闊 為莞企增活力

2016-09-10
■世界莞商聯合會第二屆理事會會長尹洪衛 記者帥誠  攝■世界莞商聯合會第二屆理事會會長尹洪衛 記者帥誠 攝

在2016世界莞商大會上,世界莞商聯合會第二屆理事會與第一屆理事會順利交接,在第二屆理事會成員中,青年莞商的比例有了一定增加。青年莞商更加開闊的視野為世莞會的未來規劃和莞企的轉型升級增添了新的活力。

世莞會新任會長尹洪衛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近年來東莞湧現出不少以創新產業為主的新生企業,這些新生企業大多是由青年莞商或莞商二代一手創辦,「這說明青年莞商的投資觀念與老一輩莞商不同,他們思想更加開放,理念也更加先進,特別是不拘泥於傳統產業。很多莞商二代不僅僅是接受父輩的產業,而是在科技創新、金融等方面走出了自己的創業道路。」他認為,應該不斷將這些優秀青年企業家包容進來,給世莞會帶來更多新鮮血液和活力。

尹洪衛還自豪地表示,目前世莞會理事會的架構很好,老中青都兼顧。「理事會成員們既是優秀企業家,也很熱心奉獻,之後我們會通過調研提出下一個四年的工作思路。」

中青力量佔比高

港籍莞商孫少文在大會舉辦期間,注意到此次參會的莞商中青年力量佔了很大比例,不僅讚歎東莞的未來一定在青年莞商手中。「現在的青年企業家與我們過去不同,他們對世界各地的投資情況更加了解,很早就形成了國際化的視野,在工業、貿易等方面會有更大的改革。」他認為,青年莞商未來在專業技術、語言溝通、貿易橋樑等方面將會有更大優勢,同時以香港作為外貿平台的需求也會讓港莞兩地的聯繫更加緊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