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買家不得更改園區佈局

2016-09-10

據負責此次司法拍賣的蘇州市姑蘇區人民法院工作人員繆偉介紹,繡園房產面積為628.43平方米,土地使用權面積為812.30平方米。繆偉介紹說,繡園原房東因涉及民間借貸糾紛無力償還,被債權人申請強制執行,產權期限還有近50年。

繡園最終的成交價格相當於每平方米10萬元,這次拍賣也成為中國園林史上最大的購入。關於買家身份,法院以涉及個人隱私為由不便透露。而「神秘買家」亦謝絕了多家媒體的採訪,其購買目的、今後將把繡園作何種用途均不得而知。

屬市級保護建築 需維持原貌

據了解,蘇州已有69座園林納入保護名錄,其中有拙政園、網師園等名園,還有繡園等5座私家園林。蘇州園林局工作人員告訴記者,根據國家法律法規,私有園林符合相關條件是可以進行產權轉移和過戶的。不過,因為繡園是市級控制保護建築,所以拍賣易主後需報該局備案,買家必須履行保護和管理繡園的義務,不得轉讓抵押給外籍人士,不得改變園林原有佈局,不得任意改建、拆除原有建築設施和擅自新建建築物、構築物,切實保護繡園的原真性和完整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