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將軍澳幼園 22童腸胃炎

2016-09-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將軍澳一所幼稚園有22名學童感染急性腸胃炎。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昨日表示,位於將軍澳富康花園的德寶英文幼稚園有22名學童出現腹瀉和嘔吐等急性腸胃炎病徵,當中兩人入院。目前全部受影響學童情況穩定。中心呼籲市民及院舍人員保持個人及環境衛生,以防感染急性腸胃炎。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表示,該所幼稚園自本周三起,年齡介乎2歲至6歲的13名男童及9名女童,分別出現腹瀉和嘔吐等急性腸胃炎病徵,當中15名學童曾求醫,兩人須入院,當中一人已出院。全部患者現情況穩定。

中心表示,已派員視察該幼稚園,向校方建議所需的預防措施,包括徹底消毒清潔、適當處理嘔吐物,以及注重個人和環境衛生,並對該幼稚園進行醫學監察。

中心又提醒市民採取預防措施,以防感染急性腸胃炎,包括避免進食未經徹底煮熟的食物;處理食物或進食前、如廁後,徹底洗淨雙手;清理嘔吐物及糞便時須戴上手套,事後須再洗手;以稀釋的1比49家用漂白水(以1份含5.25%次氯酸鈉的漂白水加49份水)徹底清洗和消毒染污的地方及物件;不要嘗試使用鹽、醋、酒及日本芥末殺菌,因為均沒有殺菌效用;飲用經煮沸的水及不要光顧無牌食肆及食物檔攤。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