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培正名校友入稟質疑校監學歷

2016-09-10
■「電子大王」顧明均昨親身到高院入稟。■「電子大王」顧明均昨親身到高院入稟。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老牌名校香港培正校友、有「電子大王」之稱的南太電子創辦人顧明均,因質疑培正中小學校監陳之望聲稱擁有的博士學歷,昨日入稟高等法院,分別控告委任陳之望為太平紳士的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培正的辦學團體香港浸信聯會會長莫江庭牧師,以及委任陳之望出任獨立非執行董事等職位的兩間上市公司太平洋網絡有限公司和新天地產集團有限公司。

原告顧明均在入稟狀指出,陳之望報稱於2007年從愛爾蘭大學European University of Ireland取得博士學位,而根據愛爾蘭當地教育部門稱,該所大學未獲愛爾蘭政府認可,無權頒發學位。原告指,陳之望涉虛報學歷,故不適宜獲委任為太平紳士及校監,也不宜獲委任為上巿公司獨立非執行董事等職位,現要求法庭頒令撤銷陳上述的委任,以及終止有關職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