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小五生墮樓亡 疑欄杆矮肇禍

2016-09-14
■有街坊指男童墮樓的走廊欄河應加高至封頂,以防意外。■有街坊指男童墮樓的走廊欄河應加高至封頂,以防意外。

剛入選學校跳高隊 寓所外玩耍生意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友光、杜法祖)開學不到半個月,一名剛加入學校跳高隊的10歲小五男生 ,前晚在青衣長亨h23樓寓所外走廊玩耍期間,疑攀欄意外墮樓身亡。其家人昨日攜同祭品在現場拜祭,各人神情哀傷。管理處在走廊張貼「請勿攀爬」告示,有居民指走廊欄杆太矮應封頂防止意外再生。教育局及男生就讀的小學校方對事件感難過,校長指警方正調查事件,現階段不宜作任何揣測。

疑意外墮樓身亡10歲男童姓袁,據悉是家中獨子,在寓所附近的聖公會青衣主恩小學就讀小五,校方形容他品學兼優,熱愛運動更樂於服務,曾獲全國青少年語言知識大賽香港區及全國總決賽作文三等獎,在校擔任「愛筵大使」,負責午膳時段看顧低年級同學,早前他更加入學校跳高隊,前日上課前曾在校內練習跳高。

校方:無接過男童向社工求助

校方指袁過往沒有向社工求助記錄,無透露有學業或與同學相處不來的問題,家庭關係亦十分和睦,家人不時會聯絡校方了解其情況,表現關心。同學則形容袁十分聰明、樂天,有很多好朋友。

聖公會青衣主恩小學鄧校長表示,在獲知噩耗後全校師生都極為難過悲傷,校方已啟動危機處理小組,即時為各學生提供輔導,並發出家長信,請家長在未來一周留意情緒受困擾的學生,以便及早提供協助。

教育局發言人稱,當局對事件感到難過,已派員到學校提供適切支援,並會與學校保持緊密聯絡,而有關學校已啟動危機處理小組跟進事件。

教局派員到校適切支援

昨日中午12時半,袁童4名親友攜同白幡及祭品,在亨業樓墮樓現場拜祭,眾人神情哀傷。屋h管理處則在現場走廊張貼「請勿攀爬」告示,提醒居民不要攀爬欄杆及窗戶,以免發生類似意外。

男童祖母暫獲保釋

葵青警區刑事調查隊正跟進調查事件,由於沒有檢獲遺書,男童墮樓究竟是自殺、抑或貪玩在走廊攀爬欄河出事,原因仍成謎。事件暫列「有人從高處墮下」處理,至於因涉嫌「疏忽照顧」孫兒被捕的55歲姓李祖母,已獲准保釋候查。

有街坊亦對袁童墮樓感到傷心難過,形容袁生前乖巧有禮,過往未見過他攀爬欄杆,但指走廊欄杆太矮,僅約1.5米高,若要防止同類墮樓事件發生,應將欄杆加高至天花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