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升大考試屢受挫 少女跳樓亡

2016-09-2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一名重讀中六、再因中學文憑試失手致大學夢碎的20歲少女,昨日凌晨獨在天水圍寓所突情緒激動,將家中雜物掟落街,直到警員到場調查期間,更由窗口一躍而下當場身亡。警方初步不排除少女因未能升學而輕生,事件無可疑。

墮樓死亡少女姓梁(20歲),其父早於14年前因腸癌病逝,其後她一直與患淋巴癌母親與胞妹,一家三口同住天慈h慈心樓,靠領綜援過活。據悉,梁的胞妹現於台灣讀大學,她原於元朗一間中學重讀中六,惟今年中學文憑試再因通識科不合格,升讀本地大學夢碎,因而鬱鬱寡歡。

梁母事後透露,長女兩年前首次考中學文憑試時成績未如理想要重讀,之後開始精神有異,要延醫服藥治療,她指長女自我要求甚高,可能因而造成巨大壓力。

上周日(25日)梁母回內地探親,至昨清晨5時許,獨自在家的梁女突情緒激動,先後將一批雜物包括衣物及枕頭被鋪等掟落街,散滿一地,屋苑保安員發現報警。惟警員接報到場時,梁女突從家中攀窗一躍而下,直墮大廈對開休憩公園地上重傷奄奄一息,救護員到場證實她明顯死亡,毋須送院,梁母在內地接獲警方通知後,已即趕返港處理後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