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蟲泰搬龍門 轉撐「全民退保」

2016-09-29
■鄭松泰被發現「轉恁v支持「全民養老金2064方案」。■鄭松泰被發現「轉恁v支持「全民養老金2064方案」。

從政者最可恥莫過於突然「轉恁v,戲弄選民。「熱血公民」候任立法會議員「蟲泰」鄭松泰早前曾聲言,由於香港暫未能取回單程證的審批權,故不應在此時支持「全民退休保障」。不過,他在當選後卻完美示範「今天的我打倒昨日的我」,竟聲言支持「全民養老金2064方案」。有網民斥鄭松泰不如改名叫「鄭轉恁v,並說:「 唔係叫『熱血公民』喇,直頭叫......『龍門公民』啦!」

鄭松泰在立法會選舉期間,曾在電視選舉論壇中信誓旦旦聲稱,根據特區政府最近的人口統計顯示,每年有4.6萬名新來港人士,故不應在此時支持「全民退休保障」,聲言︰「當我們香港不能主宰人口統計時,不能取回單程證的審批權,我們怎能討論人口及『全民退保』的討論?」

回帶參選時「乜都反」

不過,有網民卻發現鄭松泰的立場突然轉變,「轉恁v支持「全民養老金2064方案」,再一次展現「熱血公民」的「龍門任你擺」絕活。網民「Connie Tung」批評:「『熱狗』就係冇立場可以隨住唔同巀傢D轉換,邊個投驉y熱狗』都係×街賣港賊!」「Cary Cheung」也同樣狠評:「選舉時刻佢唔咁講?未有審批權時乜×都唔好做,包括起公屋。鶹嬼|論壇講出螫齱捄騝|贏我跟你挽鞋。」 ■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