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台「法務部長」:兩岸打擊犯罪互動趨緩

2016-09-30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5.20」後兩岸關係急凍,台灣「法務部長」邱太三昨日被問及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是否仍存在,邱太三說「基本上還存在」,但兩岸互動明顯趨緩。

邱太三當天赴台灣「立法院」,報告「5.20」後海峽兩岸共打情形。「法務部」在報告中指出,今年5月起到8月底,兩岸相互請求司法文書送達件數有3,068件,完成的有2,826件。

邱太三指出,在共同打擊犯罪的合作,如情資交換、合作協查、緝捕遣返,陸方與台方的互動明顯趨緩,就兩岸電信詐騙犯罪案件,從今年4月肯尼亞案至今,陸方未與台方協商下,共將198台籍嫌犯遣送大陸。

邱太三也說,在台灣查獲的詐騙銀聯卡,僅能透過原發卡銀行進行停卡,緩不濟急;此外,目前兩岸交流趨緩,銀聯卡深入查緝部分也碰到瓶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