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捷運爆胎 北捷:盡快查原因

2016-09-30
■捷運公司將車上乘客接駁下車後,將受損列車(左)緩慢開向機廠檢測。 中央社■捷運公司將車上乘客接駁下車後,將受損列車(左)緩慢開向機廠檢測。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台北捷運文湖線一輛列車,昨日上午10時因輪胎爆胎停駛,捷運系統的全數車輛因警訊也暫停於月台,幸無人傷亡。文湖線上午11時初全線恢復正常營運。

據《聯合報》報道,文湖線列車的車頭處當天上午傳出疑似爆炸聲,消防局指出,10時23分接獲台北捷運西湖站列車疑似有冒煙狀況,前往處理後發現,捷運西湖站劍南路站往西湖站方向途中,疑似捷運列車車廂輪胎爆胎,軌道已斷電,無人員受傷。

爆胎後列車停在捷運高架,隨後工作人員緩慢開進西湖站,旅客緊急疏散改搭接駁車。台北捷運發佈快訊表示,因文湖線系統異常,目前列車均有延誤,劍南路站至港墘站暫停營運,大直站與忠孝復興站至東湖站啟動公車接駁。

捷運公司表示,車輛每8,000公里都會進廠一併檢查,間隔大概1個月左右。每日晚間也會檢查軌道是否有異物,會盡快檢查輪胎破損原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