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關愛續推綜援租津 下月底起發放

2016-10-0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關愛基金昨日公佈延續推行「為租住私人樓宇的綜合社會保障援助住戶提供津貼」援助項目,津貼金額不變,每個合資格的一人綜援住戶及二人或以上綜援住戶,可分別獲發一次過2,000元及4,000元津貼。社署將由下月底起,陸續把津貼直接存入他們領取綜援的銀行賬戶。

援助項目於2011年10月開展,並於2013年9月、2014年9月及2015年9月再次推出,目的是為租住私人樓宇而所付租金高於綜援計劃下租金津貼最高金額的綜援住戶,提供一次過津貼,以紓緩其在周期性租金上升時的經濟壓力。今年延續推行項目,以進一步紓緩住戶經濟壓力。

受惠住戶須於今年7月1日正在領取綜援,並租住私人樓宇,每月所付租金高於綜援計劃下的租金津貼最高金額。有關綜援住戶無須提出申請,社署會根據其已呈報租金資料辨識合資格綜援住戶。有關項目詳情,可瀏覽基金網頁(www.communitycarefund.hk)或社署網頁(www.swd.gov.hk)。如有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社署關愛基金組(電話:3422 3090)。

34%綜援戶租金超出津貼

關愛基金專責小組主席羅致光表示,現時34%綜援戶租金超出津貼,但目前租津檢討機制仍未能追上需求,因此需要關愛基金繼續推出超租津貼。

關注綜援檢討聯盟組織幹事李彥豪歡迎維持超租津貼,但認為津貼額應按物價上調,長遠亦要盡快改革綜援租津機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