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入境助理誤導警員判社服

2016-10-01
■朱衡知誤導警員判罰100小時服務令。■朱衡知誤導警員判罰100小時服務令。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年初旺角暴亂發生後,入境事務助理疑因不滿警方處理暴亂的手法,在facebook發佈「懸紅一萬元殺警」的帖文,遭網民起底。他感驚恐下到警署報案,訛稱自己的賬戶被黑客入侵寫下帖文。入境事務助理早前在屯門法院承認誤導警員,裁判官昨晨判刑時指現在網上言論流傳快,言行要十分小心,而被告所發內容有針對性,容易引起人厭惡,考慮被告初犯,判社會服務令100小時。

本為署任高級入境事務助理的被告朱衡知(30歲),早前承認一項企圖誤導警務人員罪。控罪指,被告承認今年2月9日在其facebook賬戶留言:「當你七警打人,用成年先告條輕野(洁^;朱經緯就捱到佢退休仲想干涉監警會決定,人民自會用自己的方式制裁你。你自甘墮落為朝廷鷹犬,那便死不足惜。立此存照,以後邊個組織打死一個死差佬,我就捐一萬俾(畀)佢地(])。」帖文其後於網上瘋傳,更惹來撐警組織及網民起底。

辯稱憂家人及工作 隱瞞警方

2月13日,被告在元朗警署內訛稱其facebook被黑客入侵,直至警員茬Q告簽署口供作實時,被告才和盤托出事件。警誡下,被告承認因對警方憤怒和不滿而作出留言,因為擔心影響家人及工作而向警方隱瞞。

辯方律師昨在庭上透露,被告8個月大的兒子患有歐勃氏麻痺症,需要接受物理治療,太太受情緒困擾,他對社會發生的事徬徨疑惑,才愚蠢犯案。律師又指被告從2月13日至今停職,判刑後將面對處方展開紀律聆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