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疑遭老師薄責 男生知專墮樓亡

2016-10-05
■墮樓男生家屬到學校了解,各人神情哀傷。■墮樓男生家屬到學校了解,各人神情哀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職業訓練局(VTC)機構成員「青年學院」一名16歲男生,昨日下午1時許在將軍澳景嶺路香港知專設計學院上課期間,疑遭老師薄責後,突走到學院9樓天台花園一躍而下墮地身亡,警方調查後相信事件無可疑,正調查男生墮樓原因。網上一度瘋傳有人事前曾被老師撕功課,惟消息指傳聞並不真確。男生家人接獲噩耗趕到校園認屍,傷心欲絕。

墮樓男生姓黃(16歲),與家人同住將軍澳區一屋苑,他就讀職業訓練局(VTC)機構成員「青年學院」職專文憑(珠寶設計與工藝)課程。消息稱,有人6歲時已確診患情緒病,多年被強迫症困擾,例如要不斷洗手等。

不懂用Power Point挨罵

現場消息稱,黃在學院8樓上課期間,曾因不懂得使用投影片簡報軟件(Power Point)遭老師薄責,惟當時他情緒平靜無異樣。

直到中午下課後僅約半小時,有人目擊黃在9樓天台徘徊,曾上前喝止惜已太遲,據悉,黃曾一度回望一笑,之後即一躍而下。

另有目擊學生指,事發前約兩分鐘才剛步經事主墮樓位置,慶幸避過一劫。

職業訓練局發言人回應,指校方對事件深感難過,並向男生家人致以深切慰問。院校的學生發展處及學生輔導主任,會為死者親屬及其他有需要的師生提供適切支援及輔導。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社會福利署熱線:2343 2255

■撒瑪利亞會24小時多語服務:2896 0000

■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2389 2222

■生命熱線:2382 0000

■向晴熱線:18288

■東華三院芷若園熱線:18281

■醫管局24小時精神健康專線:2466 7350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