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吳克儉歡迎校長會反「獨」

2016-10-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溫仲綺)「港獨」思想欲向學生「埋手」,香港中學校長會執委會日前發表聲明,表明不贊同「港獨」主張,反對任何意圖入侵校園的政治干擾,對學生進行教唆或洗腦教育。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昨日回應時提到,對校長會說法和立場表示歡迎,深信在當局和學校合作下,校長和教師會發揮專業精神及以經驗處理,確保學生在安全、有秩序、以及專業的教學環境下學習,因此當局毋須就「港獨」議題向學界發出指引。

指中學生易被誤導需指導

對於「香港民族黨」近日在部分學校門外企圖招募學生播「獨」,吳克儉強調,當局反對任何人把這些政治化事件帶入學校,重申香港基本法第一條已清楚說明,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中學生都是未成年的年輕人,若在不清楚情況下,很容易被人誤導,所以學生應在專業老師輔導及指導,以香港基本法和『一國兩制』為大前提下討論,才能負責任地了解有關情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