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城大獸醫收生講座 400人捧場

2016-10-16
■張同學(左)認為入學競爭激烈。 黎忞  攝■張同學(左)認為入學競爭激烈。 黎忞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忞)8大院校上月底開始接連舉行2017年度入學資訊日,其中城市大學及浸會大學,昨日資訊日分別吸引逾3萬人及2.8萬人參加。城大昨日並為該校即將於下學年開辦的全港首個自資獸醫學學士課程舉行兩場講座,共吸引近400名學生和家長到場「取經」。有學生指,該自資課程學費雖然比起8大資助課程貴近兩倍,但課程框架參考美國的大學,同時可在外地交流和實習,相信畢業生獸醫執業資格終會獲得政府認可,認為課程仍有一定吸引力。

展覽攤位設「觸感牛」模型

昨日城大入學資訊日中,首次推出學士課程的動物醫學院亦有設置展覽攤位,除了介紹課程資訊外,又設置「觸感牛」模型,讓參觀者在教職員指導下,模擬向牛隻進行產檢,在場亦有教職員用「醫學實驗狗」玩偶,示範為狗隻進行臨床獸醫護理的技巧。

學院副教授Philip STOTT亦主持兩場入學講座,介紹自資獸醫學課程內容、獸醫出路及收生要求,共有約400人出席。

該校六年制獸醫學課程,首屆將招收10名至15名學生,經校方補貼後,每年學費仍需12萬港元。課程要求學生於英文、數學及化學科成績優異,並提供入學獎學金供申請,最多可全免學費,如入學後成績平均績點(GPA)達3.2者可獲獎學金。

課程即日起接受網上申請,最快明年2月底公佈首輪有條件取錄結果。Philip STOTT特別提到,申請者需在面試過程中表達出對動物健康及福利的熱誠,「要與社會有連繫,並非只顧打機。」

比留學美國澳洲划算有吸引力

有志成為獸醫的中六生蕭同學提到,與8大其他資助學士課程學費(每年42,100元)相比,上述獸醫課程雖貴近兩倍,但仍比到美國和澳洲等地留學便宜,另課程提供實習及外地交流機會,加上可申請獎學金,認為有一定吸引力。對於課程未來會否獲得政府資助以及專業資格認可問題。

他指香港對獸醫始終有需求,相信課程終可獲認受,預料畢業前應可取得獸醫執業資格。

大學理科剛畢業的吳同學,打算再進修獸醫取得專業資格。他提到,該課程只招收10多名學生,競爭頗大,但自己有化學和生物底子,相信有一定優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