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上海股市盤面述評

2016-10-20

【大盤】:內地第三季經濟增長符預期,內地股市昨反覆靠穩,兩市成交略增至4,954億元人民幣。上證指數反覆上落,最多升12點,高低位為3,096/3,076,收報3,084點,升不足1點。上證B股指數收報342點,跌1點或0.5%。深成指先升後跌,收報10,757點,跌39點或0.36%。滬深300指數收報3,316點,跌5點或0.15%;創業板指數收報2,184點,跌13點或0.6%。

【投資策略】:各板塊個別發展,次新股升逾4%;石油、化工、有色金屬等靠穩;房地產、金融等股份偏軟。內地第三季度GDP無驚亦無喜地達至按年升6.7%,惟見最近公佈的經濟數據都在預期範圍內,預期不會令大市改變區間波動格局,大上大落的機會不大。假如人民幣跌勢喘定,則可利好股市短線轉好。技術上,上證隔日補回下跌裂口並突破下降軌後,如短期內連3,100點的心理關口亦輕易突破,則可確認股指走勢轉好,有持貨的投資者可以繼續持有,建議先以前頂位3,140點為目標。 ■統一證券(香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