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洪今與前黨魁商破發薪困局

2016-10-20
■面對發薪困境,洪秀柱今日會與國民黨前主席研商解決之道。中央社■面對發薪困境,洪秀柱今日會與國民黨前主席研商解決之道。中央社

斥部分媒體挑撥失德 否認國台辦募款傳聞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中國國民黨薪資遭凍結,黨務運作陷入困難,黨內也陷入兩岸論述的路線之爭。黨主席洪秀柱昨日表示,她今日會與四位國民黨前黨主席連戰、吳伯雄、馬英九、朱立倫會面,研商解決國民黨面臨的困境。

洪秀柱19日下午在國民黨中常會前表示,很多人認為國民黨不少同志,包括領導同志沒有關心黨的困境。其實,她都接到他們表達關懷的電話。她和四位前黨主席將會面一起研商,想辦法如何突破,分頭處理目前困境。針對有媒體稱國民黨要靠國台辦幫忙募款,洪秀柱斥其胡說八道,很多事不可以這樣挑撥,無中生有,非常不道德。而這些日子她四處奔波、處處求助,希望最快時間解決黨工薪水問題。

指兩岸談判非易事

關於下月初將在北京舉辦的兩岸和平發展論壇及有望舉行的「習洪會」,洪秀柱強調,兩岸談判不是那麼簡單的事,18日她與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會面時,沒答應一定講哪樣或不講哪樣,就是留彈性空間,只要達到目標,視情況作為。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當天上午,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受訪稱,國民黨還有可以動支經費,如果合法可以動支仍不足以處理薪資,應誠實向黨產會提出申請解凍,黨產會會在合理情形下審核。

向「行政法院」提訴訟

國民黨下午透過新聞稿指出,依照施錦芳的說法,如果國民黨想要提出申請,必須先將現有資金全部發完才能提出;申請還必須要有「合理正當」理由,並檢附相關財務資料、組織瘦身計劃等,經過黨產會個案認定,審酌是否有必要性後,才作出准駁決定。國民黨炮轟,黨產會種種無理要求,儼然是以「政黨太上皇」自居。國民黨表示,目前黨產會完全否認黨工薪資就是法定義務這個法律問題,因此國民黨已經向「行政法院」提起訴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