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統派團體集會 高喊結束兩岸對抗

2016-10-21

香港文匯報訊 「兩岸和解,終結對抗!」「和平交流,福利民生!」......30多位曾坐過「政治黑牢」的耄耋老人,昨日到台北凱達格蘭大道旁一處公園「白色恐怖政治受難者紀念碑」前進行集會,高喊口號,表達對民進黨當局扭曲推行「轉型正義」的不滿,並指出簽署和平協議、結束兩岸對抗才是真正的「轉型正義」。

據新華社報道,集會活動由台灣地區政治受難人互助會、兩岸和平發展論壇主辦。到場的政治受難人代表有24位年紀超過80歲,最年長者已91歲高齡。他們中不少是專程從台灣中南部趕來台北參加活動的。

轟民進黨扭曲「轉型正義」

民進黨當局上台後,大搞所謂「轉型正義」,主要動作包括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和「不當黨產處理條例」等。前者號稱旨在「還原歷史真相」,實則被認為是要針對中國國民黨在台灣的「威權統治」進行政治清算,後者更直接指向切斷國民黨的財務來源。

兩岸和平發展論壇召集人吳榮元說:「歷史的和解與現狀的反省,應該導向對台灣社會及兩岸都有益的方向,那便是以終結兩岸敵對狀態作為『轉型正義』的具體內容,並以簽署兩岸和平協議作為兩岸和平發展的制度性保障。也惟有如此,兩岸間才『不會走回對抗的老路』。」吳榮元說。

另外,台灣地區政治受難人互助會總會將於明日在台北馬場町紀念公園舉辦以「兩岸和平與歷史正義」為主題的「白色恐怖犧牲受難者秋祭追思慰靈大會」,彰顯兩岸人民希冀盡早結束對抗狀態的和平願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