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菲簽中小企跨境貿易協議

2016-10-22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正在中國進行國事訪問的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昨日下午率代表團到訪中國銀行,見證了《促進中菲中小企業跨境貿易與投資戰略合作協議》和兩國《銀企合作諒解備忘錄》的簽署。中國駐菲律賓大使趙鑒華參加活動。

歡迎菲參與中國銀行間債市

根據中菲聯合聲明,中國和菲律賓願擴大雙邊貿易和投資本幣結算,協調積極推進清邁倡議多邊化等區域金融合作和雙邊本幣互換安排。中方歡迎菲央行有意參與中國銀行間債券市場。

杜特爾特表示,感謝中國政府和中國銀行對代表團的熱情接待。中國銀行的悠久歷史和國際化業務優勢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相信憑藉其豐富的資源,未來中國銀行在菲律賓會有更好的發展。菲方將積極支持中國銀行馬尼拉分行在菲業務發展,也將支持馬尼拉分行在菲進一步拓展網絡機構,希望中國銀行能繼續助力中菲經貿投資合作。

在杜特爾特和趙鑒華等見證下,中國銀行行長陳四清與菲律賓貿易與工業部部長、菲律賓工商聯合會主席、國際商會菲律賓分會主席簽署了《促進中菲中小企業跨境貿易與投資戰略合作協議》,中國銀行副行長高迎欣與菲律賓Ayala集團、FDC集團、JD頂峰集團、PanPacific公司、Udenna公司等7家企業簽署了《銀企合作諒解備忘錄》。

菲律賓國家經濟發展署副部長湯帕蘭.羅蘭多向記者表示,中菲企業間的交流互動非常重要。剛剛兩國在中小企、銀企合作方面簽署了協議,取得了很大進展,「為兩國政府間合作提供了重要驅動力」。

菲律賓貿工部部長、外交部部長、財政部部長、農業部部長、公共事業及交通部部長等參加當日活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