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柯南》《鬼太郎》粉絲朝聖地

2016-10-22

昨日發生強烈地震的鳥取縣,是深受全球漫畫迷喜愛的日本漫畫《名偵探柯南》作者青山剛昌的出生地。當局將青山的故居裝修成「青山剛昌故鄉館」,亦即「柯南博物館」,吸引不少海外柯南迷前往朝聖。博物館除售賣各種柯南周邊商品,還有展出人物雕像、繪畫、在漫畫中登場的道具、以及珍貴的漫畫手稿。

《鬼太郎》漫畫的作者水木茂也在鳥取縣境港市度過童年。當局將境港車站重新包裝成「鬼太郎車站」,四處可見漫畫主角「鬼太郎」的雕像,車站附近的一條街道更命名為「水木茂大道」。此外,境港市內的商店及餐廳都配合相關的旅遊意念,紛紛掛上「鬼太郎」的招牌。

除動漫景點外,鳥取砂丘是鳥取著名的自然風光景點。鳥取砂丘長16公里,寬2.4公里,是日本最大砂丘,北望日本海,遊客可乘坐吊車到達海岸,欣賞大海與砂丘互相映襯的獨特美景。

■日本國家旅遊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