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美經濟海嘯餘生 「我給奧巴馬70分」

2016-10-25

從大選談到奧巴馬八年任期,Chris表示在公眾最關心的經濟方面,目前狀況仍遠不及2008年金融海嘯前的水平,但「時勢造英雄,如果大環境是向上,政策也較得民心」,鑑於奧巴馬是「海嘯」後上任,如今經濟已改善,算有所交代。

撐醫保改革扶貧

Chris又提到美國醫療保障改革,這亦是奧巴馬上任之初主要政綱,他指這項惠及低收入階層的「奧巴馬醫保」招致很多人反對,因為保險公司要為付低廉保費的窮人提供保險,於是從給全費的人身上加收保費,又或縮窄投保範圍,這令一直有投保的人蒙受損失。不過,Chris還是支持奧巴馬醫保,認為這是有利社會的扶貧措施。

至於黑人遭警員槍殺事件頻生,Chris反指他不覺得這八年來美國種族關係有倒退,估計是由於網絡愈來愈發達,才多了人關注,其實以前可能也有警暴事件,只是沒人拍下放上網而已。在他看來,社會安全情況整體上並沒特別變差。被問到如果以100分為滿分,奧巴馬任期幾多分時,Chris很肯定地說「70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