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民眾不滿 蔡聲望「雪崩式」下跌

2016-10-25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蔡英文上任至今5個月,聲望一路下跌,據台灣民意基金會24日公佈最新民調顯示,對於蔡英文施政表達不滿的人,則從5個月前的8.8%上升至現在的41.2%,總計上升32.4個百分點。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形容蔡英文的境況是「雪崩已停、火山擋路」。

今年5月民進黨上台至今,台灣民意基金會固定每個月針對全台性重大議題,進行民意調查並公佈內容。

根據基金會5月公佈的調查,蔡英文在處理重大事件的表現獲得69.9%的支持,但是到了8月下降至52.3%;到了9月,更跌破50%、跌至只有44.7%。短短4個月蔡英文聲望大跌25.2個百分點。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9月形容,這種「雪崩式」民意下跌,並不多見。

另外,調查顯示,不滿意蔡英文表現的人,已由剛上任時的8.8%一路竄升至現在的41.2%,總計竄升了32.4個百分點,升幅3.68倍。基金會指出,反對的力量已經逐漸集結成形,支持與反對的人數比例差距僅7.2%。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