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熱狗」助選爆樽傷人 輕判感化

2016-10-27
■嶺大生周韋樂承認一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獲輕判24個月感化令。 資料圖片■嶺大生周韋樂承認一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獲輕判24個月感化令。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嶺南大學「退聯關注組」發起人周韋樂,於上月1日身穿印有「熱普城」立法會候選人黃洋達字樣的上衣到觀塘翠屏h替黃助選時,因政見不同而用啤酒樽襲擊一名女子,導致她頭部腫痛。

周早前承認一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昨在觀塘法院獲輕判24個月感化令。裁判官希望周珍惜機會,明言若有違反感化令一定會被判處監禁。

被告周韋樂(20歲),報稱是嶺南大學三年級生,有一次暴力案底。案情指,周於上月1日身穿印有「熱普城」立法會候選人黃洋達字樣的上衣,到觀塘翠屏h替黃助選。其間,周在翠桐樓地下一間餐廳外,向兩名正在飲啤酒的中年男女講述候選人的政治理念。惟因雙方政見不合,周與其中42歲女子起爭執,其間突拿起玻璃樽扑對方頭顱,幸玻璃樽未有破裂。

嶺大發起退聯 周韋樂一再兇人

資料顯示,在去年各大學爆發「退聯潮」時,周韋樂發起成立「嶺大退聯關注組」,要發起「退聯公投」。他當時在接受網媒訪問時,自認是「熱血公民」成員,在訪問前更要「問准」該組織的創辦人黃洋達後才公佈自己的政治背景。

去年11月,他在嶺大論壇爆粗侮辱出席論壇的校董會成員之一何君堯,當時在接受報章訪問時也直認自己是「熱血公民」成員。在城大「退聯公投」時,周更涉嫌恐嚇反「退聯」的城大學生會義工袁嘉蔚,貼文稱「賤婦,如果你住係(騿^以色列,一早被石頭扔死啦。」

抄襲學生會刊物 總編職被罷免

本月初,時任嶺大學生會編輯委員會總編輯的周韋樂捲入抄襲風波,他因被指抄襲嶺南大學學生會刊物《嶺南人》當中文章,並在社交網絡發表,遭嶺大學生會編輯委員會罷免職務。學生會代表會暨聯席會議主席黃嘉輝早前指出,抄襲指控不但影響編輯委員會的運作,更影響學生會的聲譽,其後學生會正式以30票贊成,通過罷免周韋樂任嶺大學生會編委會總編輯,即獲在場出席代表三分二或以上贊成,通過上述議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