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新民黨倡初中必修中史

2016-10-28
■新民黨日前就初中中史科諮詢向教育局遞交建議書。■新民黨日前就初中中史科諮詢向教育局遞交建議書。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初中中國歷史科課程修訂正進行諮詢,新民黨近日向教育局遞交建議書,提出中史科總課時不足及有個別學校將之融入其他科目教授,導致課程內容支離破碎,建議局方將中史科列作初中階段的必修獨立科,又指目前初中歷史科已有24個課節教授香港歷史,當局應刪減中史科有關香港部分,避免內容重複,浪費課時。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副主席潘國山、立法會議員容海恩、灣仔區議員李文龍及沙田區議員黃宇翰前日向教育局副局長遞交建議書,包括要求支持將「古今並重」作為初中中史科改革的目標,但社會對課程內容是否「重統一盛世、輕分裂衰亡」有所疑慮,建議局方應詳細交代各課題的細節,以釋眾惑。

建議書並就課題內容及課程設計原則提建議,包括檢討課題內容取捨,如在宋代部分加強宋代科技成就、「海上絲綢之路」及陶瓷貿易等內容,令學生更明瞭唐宋經濟發展,又認為初中中史科應以協助學生掌握中國歷史的基礎知識為要,建議局方擬定評核標準時,不宜過分茩姥ル耵漸v料分析能力,以免師生為求應付考評要求,將精力用於分析試題和鍛煉答題技巧上,犧牲了學習課程內容的時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