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國台辦批海基會未積極配合

2016-10-28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指,海協會多次致函海基會,但未獲積極配合。 中新社■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指,海協會多次致函海基會,但未獲積極配合。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26日在北京指出,阿曼籍台灣漁船遭索馬里海盜劫持後,大陸有關方面高度重視,積極展開營救工作。不過,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海協會)多次致函台灣海峽交流基金會(海基會),但未獲積極配合。

安峰山表示,生命無價,人間有情。儘管劫持事件發生在萬里之外,資訊不暢,溝通渠道缺乏,致使營救工作困難重重,但中國政府沒有放棄對每一個公民的保護義務,為救出被劫船員付出了巨大努力。

他說,根據有關方面授權並受兩岸漁工家屬委託,海協會積極開展工作,配合外交部等有關方面和國際機構加強溝通、通力合作。經過長達4年多艱苦斡旋,最終使26名倖存船員成功獲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