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男拔中一收生準則 成績比重升至60%

2016-10-3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明年升中入學程序即將開始,直資名校拔萃男書院昨日便舉行了兩場中一收生講座,吸引約3,000名家長及學生到場。為讓學生在全面發展之下亦能打好專注學業的根基,男拔會於2017/18年度調整中一收生準則,學業成績計分比重會由50%調升至60%。男拔過去兩年接連加學費,今年加幅達6.7%至15%,校方指主要因通脹及聘請外籍教師令開支增加所致,希望現有學費水平能夠維持兩、三年。

副校長籲家長勿過分操練孩子

新學年男拔提供約240個中一學額,其中約150個供附屬小學畢業生升讀,另約90個屬公開招生。今年該校亦就中一收生準則作調節,學業成績比重增至60%,而課外活動及面試表現則各調低5個百分點至20%及15%,希望學生在全面發展之餘亦能以學習為根本;餘下5%則為「其他」,如父親或兄弟為該校舊生等。有關申請於昨日起至11月30日派發及交還表格,預計公開招生會安排約400人面試。副校長曹家偉提醒家長勿對孩子作過分操練,也不要強迫其學習過多樂器或運動,面試會了解學生是否對答自然及留意身邊事物。

今學年男拔中一學費增加6.7%至45,900元,IB國際文憑課程首年(等同中五級)學費更增加15%至93,700元。曹家偉解釋主要涉及開支增加,其中IB課程因要聘請很多外籍教師,令加幅較大,他期望現有學費水平能維持兩、三年,下學年未必會加學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