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電子病歷互通 30萬市民登記

2016-11-05
■參與電子健康紀錄職前實習計劃的十一間機構及十九名實習生於昨日舉行的嘉許典禮獲頒嘉許狀。■參與電子健康紀錄職前實習計劃的十一間機構及十九名實習生於昨日舉行的嘉許典禮獲頒嘉許狀。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文森) 政府前年推行電子健康紀錄職前實習計劃,以提升本港應用醫療信息的能力,並促進私營界別參與互通電子病歷。食物及衛生局表示,截至今日,已有逾千間私家醫護機構和逾30萬名市民登記加入互通系統。

政府於2014年推行為期3年的電子健康紀錄職前實習計劃,參與實習計劃的11間機構及19名實習生,於昨日舉行的嘉許典禮獲頒嘉許狀。電子健康紀錄職前實習計劃是本年3月啟用的全港互通系統的發展藍圖其中一環,參與計劃的機構為主修醫護相關和資訊科技學科的畢業生提供實習名額,讓畢業生獲得電子健康紀錄相關的培訓及實際經驗,同時鼓勵私營和非政府機構參與電子健康紀錄有關的活動。

食物及衛生局發言人表示,截至昨日已有超過1,000間私家醫護機構和逾30萬名市民登記加入互通系統,計劃為提升本港應用醫療信息的能力和促進私營界別參與互通電子病歷方面撒下種子,政府期望互通系統能繼續得到私營界別和社會的支持。

互通系統展覽 7地點巡迴舉行

政府將舉行社區巡迴展覽啟動儀式,推廣互通系統及展示電子健康紀錄職前實習計劃成果。展覽由即日至12月10日於7個地點巡迴舉行,包括數碼港、天澤商場、大埔超級城、港鐵觀塘站、奧海城、創新中心及青年廣場,部分地點將設置登記櫃台為市民即場登記互通系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