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各界狠批「獨人」暴力衝擊

2016-11-0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聲稱的「反釋法」遊行演變成「煽獨」的暴力衝突,示威者多次暴力衝擊在場維持秩序的警員,嚴重影響社會安寧。香港各界昨日強烈譴責有關人等利用暴力行為搞亂香港社會,破壞香港法治、繁榮穩定。是次示威者準備十足,顯然是有備而來,他們相信有助市民大眾認清這些反對派暴力煽「獨」的真面目。

盧瑞安:足證中央治「獨」有據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中國旅行社榮譽董事長盧瑞安昨日在接受本報訪問時指,和平示威表達訴求本來沒有問題,但這些示威者藉此機會宣揚「港獨」,更衝擊中聯辦、佔據行車路,嚴重影響香港治安穩定,必須對此表示強烈譴責,「這些行為統統都是沒有好結果,也是完全不應該,足以證明中央出手打擊『港獨』是有根有據。」

陳勇:文明社會絕不接受暴力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陳勇表示,從示威者的裝備來看,他們顯然是有備而來的,目的是要再次重演違法「佔領」甚至旺角暴亂,相信每一名經歷過違法「佔領」行動禍亂的香港市民看見昨日的暴力衝擊畫面必然觸動特別大,感到十分痛心。他強調,任何人用違法、暴力手法表達訴求,即使目的如何高尚,均都是香港文明社會不可接受的,市民大眾也必然會對此表示強烈譴責。

吳秋北:「獨」變本加厲 須嚴執法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強烈譴責有關的暴力行為。未知這是否「青年新政」梁頌恆早前揚言要「開戰」的行動的一部分,這些示威者的衝擊行為明顯就是變本加厲,利用暴力行為搞亂香港社會,破壞香港法治、繁榮穩定。警方必須嚴厲執法,市民大眾也要認清激進派的真面目。

王敏剛:逾越法律底線不可容忍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剛毅集團主席王敏剛表示,全國人大常委會釋法完全是合法、合憲,順應民族要求的做法,激進示威者以暴徒的行徑表達訴求,是在破壞法紀,已觸犯了法例,故此大力支持警方依法執法,予以嚴懲,「大家當然可以和平表達訴求,但不可以逾越法律底線,任何違法行為都是不能包容、不能容忍,警方必須不手軟,依法執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