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康橋」前院長涉陳年非禮案被捕

2016-11-08
■「康橋之家」前院長張健華再度捲入風化案。 網上截圖■「康橋之家」前院長張健華再度捲入風化案。 網上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涉嫌性侵智障女院友,但因女事主無法出庭作供而獲撤控的葵涌「康橋之家」前院長張健華,前晚因涉及另一宗發生在30多年前的風化案被警方拘捕。

張健華被蒙頭押返寓所蒐證

警方前晚將他蒙頭押返將軍澳頌明苑住所蒐證。

警方是於上月下旬接獲一名41歲女子報案,稱她30多年前在港島一小學就讀時,被一名男子非禮。案件其後交由港島總區重案組跟進,經調查後,前日(6日)下午以涉嫌非禮拘捕一名55歲姓張男子通宵扣查。

張健華早前涉嫌性侵智障女院友,警方在其辦公室內檢獲有DNA的紙巾及涉案片段,惟因事主有創傷後壓力症未能作供,獲律政司撤銷控罪。張其後多次向傳媒強調自己是受害人,考慮循民事追究,要警方賠償聲譽損失。事件引起社會關注,多個關注團體發起遊行要求法例改革保護弱智人士。

消息稱,張獲「放生」事件,令30年前遭人侵犯的受害者再勾起平生悲痛回憶,決心挺身舉報,希望伸張正義。

「康橋之家」已遭社署撤銷殘疾院舍臨時牌照,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上周就事件召開特別會議,多個團體出席公聽會表達意見。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稱,當局擬聘請退休紀律部隊人員,加強巡查院舍。

法改會日前推出有關性罪行的新一輪諮詢,建議任何程度的精神紊亂或弱智人士,都應受到特定性罪行條例保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