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蔡若蓮組隊選教界 盼特首「過四關」

2016-11-1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溫仲綺)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選舉提名期明日截止,其中曾參加立法會教育界選舉的中學校長蔡若蓮,與3名中小學和幼稚園校長組成團隊,昨日早上報名參選教育界選委,期望選出關心教育、教師、學生和社會的特首。

蔡若蓮聯同中小學校長曹希銓、小學校長朱國強和幼稚園校長陳曾建樂組成「4C」團隊(上圖),昨日報名參選教育界選委。他們在政綱中提到,香港近年的紛擾擔心對下一代造成負面影響,因此他們想在特首選舉中把關,選出關心教育、團結各方、全心服務、才德兼備以及有先見之明(foreseer)的特首,帶領香港走出困局。

他們的政綱又要求特首「過四關」,包括關心教育,如增加教育經費及局長需要出身教育專業;亦要關心教師,如重視教師團隊穩定、改善班師比;關心學生,如重視生命教育,助學生建立正確價值觀、拒絕政治干擾、加強支援特殊教育需要學生;以及關心社會,如傳承中國歷史文化,重視家庭倫理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