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淑梅足跡:張偉文看破生死

2016-11-15
■張偉文(左)靠輪椅代步。作者提供■張偉文(左)靠輪椅代步。作者提供

車淑梅

「靚聲王」張偉文(Donald)近年由二百六十磅暴瘦至一百五十磅,上周末晚完成了今年最後一場巡唱,立即投入接受第二次大手術的安排,「我一向身體健康,自從脊骨出現問題,影響至雙腳出現麻痺,兩年來的演出,除了開場、結尾和嘉賓合唱會站起來外,全都要坐荌菕C去年接受了第一次手術,效果未如理想......但,我卻找到了人生新感受,就是當我進入手術室,下了麻醉藥,我便昏睡了,直至聽到人家說:『好了,手術成功了。』我醒過來再也不怕死了,原來死亡只是閉上眼睛,很簡單,沒有一點恐懼,只是以後不能再睜開眼睛罷了。」

其實偉文一直以來都很重磅,四歲時父親遇海難去世,十一歲母親也病逝,他變成孤兒獲得福利會每月資助一百八十元生活費。他也開始半工讀,在酒店廚房工作,吃不停,他最愛吃冬菇、燒肉和腸粉,可以一口氣吃十多條腸粉也不覺得飽,體重就是這樣累積而來!

外傳他為了醫藥費用需要發動籌款,到底現在的經濟情況如何?「傳言有點誇張,未到這地步,I'm OK. I'm fine.我是可以應付的,坦白說如果真的有困難,我也不敢開口,因為不好意思嘛!我非常感動,薰妮、胡美儀、蘇永康等,包括一些幕後的朋友都主動相助,我很感動,希望他日我也有能力回饋他人,誰敢說娛樂圈沒有人情味?」

偉文六十三歲,病榻中沒有伴侶在側,可感悲涼?「我在三十五歲前有四段感情,可惜都未能走到最後一步......奈何孤單慣了,也再沒有尋找伴侶,可能要孤獨終老......」

一直有傳言張偉文有喜歡同性的傾向,是否存在誤解?「我有這方面的朋友,但並非大家所想的那一種......小時候我是跟茪@班女人長大,我較女人型,可能沒有父親的示範。其中亦有同志表示過喜歡我,當對方坦白時,我會千般解釋,他們很敏感,會知難而退,做回好朋友。但無論你信不信,就算我真是這樣的人,我絕對沒有勇氣像何韻詩和黃耀明般公開。其實今天的社會比起往日,只是開明了少許。」

「還記得那一年我在哥哥的演唱會和音,哥哥忽然在台上為我慶祝生日,拿出蛋糕,在我的臉上錫了一下,那隊樂隊的表情怪怪,其實我們沒有什麼的,因為哥哥是一個收藏憂鬱的人,我經常逗他笑,我想他為了表示對我的好意才為我慶生。無論是怎樣的人,互愛互助是最好的,有同志朋友提醒我,你很容易被人誤會,其實我已經Man了很多!」

張偉文天生嗓子的確迷人,希望Donald日後不單站在舞台上高歌,還可以跳舞!我有信心他的手術會順利成功,因為最近Donald好旺,就如Donald Trump也當選了!Donald Cheung加油!戰無不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