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廿四味:梁頌恆有樓在手竟然還要「眾籌」吸水?

2016-11-21

郭中行 資深評論員

「青年新政」梁頌恆和游蕙禎對於被高院取消議席仍然不死心,表示會上訴到底。但兩人卻明言無法支付訴訟費用,於是發起網上「眾籌」,聲稱向市民籌集500萬元上訴云云,至今約籌到10多萬元。

「青政」指「眾籌」500萬元是為了上訴,完全是大話連篇,原因是司法覆核的法律理據已經很清晰,他們要全力吸水,主要有兩個目的:一是高院判處兩人敗訴,需要支付宣誓覆核案訟費,他們不想找數,才想出「眾籌」埋單之計。自己搞出一場宣誓風波,出事之後竟然要市民埋單,盡顯梁游的厚面皮。

二是他們失去了議席,不計立法會營運津貼,每人就失去了近10萬元的月薪,而且經此一役,他們聲名狼藉,請問有什麼公司會聘請他們?將來生計堪憂,自然要為將來生活籌謀。500萬元至少可以應付他們的優渥生活。始終,租屋、養車、出入高檔食肆所費不菲,實在是在斂財。

因此,上訴不過是一個幌子,他們也知道勝訴機會微乎其微,怎可能將500萬元用作上訴?上訴只是為了「眾籌」,「眾籌」不過是為其籌集生活費。可憐還有一些人甘願將辛苦錢奉獻。其實,梁游的生活比不少支持他們的網民好得多,梁頌恆日前在訪問中就指出,當年父親離世前留給他一個海怡半島單位。現在一個海怡半島單位至少值700萬元以上,已經完全足以應付所有上訴開支有餘。梁頌恆既然說得義正詞嚴,說什麼為公義不怕犧牲。然則,他理應將單位拿出來貢獻給公義,怎可能自己擁有大筆資產不用,卻一味伸大手板向外界吸水?自己一毛不拔,卻要人為其奢侈生活埋單,這難道就是他的公義嗎?

至於另一個主角游蕙禎,她的父母都是薪高糧準的退休公務員,生於小康之家,並非阮囊羞澀之輩。既然她們所做的事都是為了公義、為了香港,她們的父母理應第一個出來支持,捐款給子女上訴。但現在外界卻看不到其父母有何支持,自己一毫子都不拿出來,卻不斷要向市民捐款吸水,這樣無本生利的生意令外界嘖嘖稱奇。

梁游現在的行為,不過是要在最後時刻大賺一筆,讓他們之後幾年的生計有虒芋A筆者可以斷言,這些款項絕對不會用作上訴費,原因是幫他們處理上訴的是何俊仁的律師樓,這間律師樓是社運人士處理法律訴訟的「御用律師樓」,當中有多少個社運人士最後有埋單付鈔?相信何俊仁他們心中有數。梁游一邊薔薔D黨,一邊卻用民主黨人的律師樓,不過是為了方便「走數」而已。

現在看來,梁游要靠「眾籌」大賺一筆機會很微,始終他們的支持者都是泥菩薩過江,自顧尚且不暇,還如何捐款給兩人。當然不能排除有外部勢力希望梁游繼續在香港攪局,繼續破壞「一國兩制」,因而資助他們。對於梁游「眾籌」吸水有否涉及「黑錢」及來歷不明金錢,執法當局必須密切監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