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張家輝埋首籌備自家製警匪片

2016-12-02
■張家輝與曹星如(右)惺惺相惜。■張家輝與曹星如(右)惺惺相惜。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慶全)張家輝、曹星如、陳瀅、雷頌德夫婦、鍾舒漫及陳倩揚等前晚一同出席智能手機發佈會。家輝近來甚少露面,他透露正埋首籌備開拍自導自演的警匪動作合拍片,他連劇本亦有份參與,編劇才可以了解他想拍出來的動作方式,也希望節奏明快和細緻一點,並非要炸大廈那麼誇張,要夠豐富的動作環節。家輝指電影暫定明年一月中開拍,演員陣容只可說是有內地及香港演員,他笑指已經簽實了演員,雖然他文筆不好,有些畫面寫不出來,演員看了也不明白,不過大家對他相當信任,試鏡後也都落實簽約。請演員又有否碌人情卡?家輝認真地說:「做什麼也不應該碌人情卡,因為朋友不應該待薄,最重要是角色是否合適,如果求其找朋友過鏡講幾句,沒東西他們拿走就對不起演員了!」由於今次是動作片,家輝指製作費會比上次多出很多倍,是從未試過的龐大,投資者好大膽給他們嘗試,他也會盡力拍到最好。

家輝今次演出並不用騷肌肉,最多都是做一些基本訓練令自己靈活性高一點。這次要執導又加上動作演出,他強調有過上次自導自演的經驗,會留時間給自己休息,因上次在時間上和金錢都很緊迫,希望今次不用那麼吃力,不想做到上次變了殘樣。家輝又透露,聖誕期間攝製隊會先出發上海及日本去取景,但電影中是以夏天為背景,現最凍又下雨天氣去拍實在虐待自己,然而電影不能押後開拍,也只好辛苦演員了。

陳瀅望明年再拍劇

另外,陳瀅表示有收看劇集《幕後玩家》,她大讚張繼聰在劇中有好表現,她都希望明年能再拍劇。至於聖誕節她也有約會,沒特別的追求者,皆因全部也是朋友,自己也沒想拍拖的事,不過知道周柏豪結婚,也很恭喜對方。提到將來結婚,陳瀅覺得每個人結婚的風格也不相同,自己會希望有個私人浪漫的婚禮,總之要開開心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