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港匈簽工作假期計劃

2016-12-0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香港與匈牙利昨日簽署協議,設立雙邊工作假期計劃,讓兩地年輕人參與。協議由香港特區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與匈牙利外交及貿易部部長Pter Szijjrt於添馬政府總部共同簽署,將於明年7月1日起生效。張建宗歡迎與匈牙利設立這個計劃,並指,這個工作假期計劃給予香港及匈牙利的年輕人一個擴闊視野的機會,並獲取在外地文化下生活和工作經驗,是次安排亦將進一步加強香港與匈牙利的雙邊關係。

張建宗說:「匈牙利是香港第十一個雙邊工作假期計劃夥伴及首個『一帶一路』沿線夥伴國家。」自2001年起,香港已先後與新西蘭、澳洲、愛爾蘭、德國、日本、加拿大、韓國、法國、英國及奧地利,簽訂同樣的計劃,至今已有逾7.5萬名香港青年參與計劃,從中得益。

明年7月1日起生效 各有200名額

當計劃於明年7月1日起生效後,雙方年輕人可以申請工作假期簽證,在匈牙利或香港逗留最多12個月。在工作假期期間,參加的年輕人可從事工作以賺取旅費或修讀自資課程。雙方每年將各有200個名額。香港的申請人必須通常居住於香港,並持有有效的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或英國國民(海外)護照,且年齡須介乎18歲至30歲。

有關簽證的申請詳情,香港的申請人可瀏覽匈牙利駐香港及澳門領事館的網址hongkong.gov.hu/en,而匈牙利的申請人則可聯絡香港入境處,電話2824 6111,亦可透過該處網頁獲取有關資料,網址為www.immd.gov.hk。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