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非製造業緊縮 台經濟「外溫內冷」

2016-12-02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台灣中華經濟研究院昨日發佈的數據顯示,今年11月,台灣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較上月攀升2.8個百分點至57.3%,但非製造業經理人指數(NMI)已連續第2個月呈現緊縮,指數為49.8%。島內專家指台灣經濟「外溫內冷」,「多數民眾感受不到景氣回暖」。

該機構稱,新增訂單與生產數量的擴張速度攀升是11月台灣製造業PMI擴張速度加快的主因。專家分析,近來全球經濟回暖,特別是移動通信設備運營商紛紛推出新產品,由此帶動台灣電子零配件出口以及整個製造業。至於NMI緊縮,則反映了台灣服務業、房地產市場以及觀光業趨冷,目前台灣經濟呈現「外溫內冷」。

台「中經院」院長吳中書指出,服務業佔GDP比重超過6成,因而多數民眾感受不到景氣回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