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保鑣突發狂 槍殺華裔拿督

2016-12-03

馬來西亞檳城前晚發生奪命槍擊案,今年初獲封為拿督的32歲華裔富商王德光,遭忽然發狂的私人保鑣擊斃。保鑣先在車上槍殺王德光,然後下車追殺王德光的朋友,過程中兩名路經的司機及小販被流彈擊斃,並引發至少6車連環相撞。事件共造成3死5傷,槍手最後投降被捕,經初步調查後懷疑他精神有問題。

除了王德光外,另外兩名死者分別為駕車經過的32歲華裔司機,以及38歲的印度裔花販。馬來西亞廣播電視一名拍攝員被流彈擊中肩膀,昨日動手術取出彈頭,情況穩定。據警局局長巴卡爾指,兇手約40歲,曾經接受軍事訓練,擁有槍牌。

州警察局長拉杰卜則指,事緣於王德光察覺司機醉酒,不適宜駕駛,於是打算交換位置,此時保鑣卻因為不明原因與王德光爭執,繼而引發槍擊案。

■法新社/新加坡《海峽時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