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游梁落難 港大「獨幫」落井下石

2016-12-04
■「雙邪」失議席後,曾力撐他們辱國辱華的徐承恩即發文對兩人口誅筆伐。網上圖片■「雙邪」失議席後,曾力撐他們辱國辱華的徐承恩即發文對兩人口誅筆伐。網上圖片

「青症雙邪」游蕙禎和梁頌恆係「政壇避孕套」:兩人在立法會議員宣誓儀式上公然辱國辱華,「獨派」紛紛「鼓掌」,但在兩人被法院裁定失去議員資格後,此前力撐兩人的「獨派」中人知道兩人再無錢資助,即紛紛與兩人割席。

有「香港民族論」的「港大幫」中人近日在網上撰文,稱兩人「為了個人的英雄主義,冒進地於宣誓時宣示政治立場」,「輕忽責任、未能遠謀」,犯下「彌天大罪」,又力數兩人「親小人、遠賢臣」,「不堪信任」,「沒有資格再代表本土派擔當任何角色,應當在政治上『一死以謝天下』,從此在香港的政壇上消失。」

曾撐辱華 徐承恩轉捊か

煽「獨」的「港大幫」一直力撐「雙邪」。有份參與撰寫《香港民族論》的「獨派」分子徐承恩,此前在宣誓風波發生時,力撐兩人的辱國辱華表現,發帖稱香港坊間在對游梁兩人「Chi-na」說法是「無限上綱式負面演繹」,「這種思維方式已經遠遠超出一個具有基本歷史知識的冷靜、幽默、正常人的應有態度。一窩蜂、瞎起哄、前講禮貌、後謀蚍ヾA是香港社會文化的幼稚病、神經病之一,值得各界深切反省。」

其後,當全國人大常委會釋法後,他又轉發網民的帖子,稱兩人訪問中所說的「戇居也真係幾戇居,但『闖禍』之說是 victim blaming,且不用一沉百踩,落井下石。」

稱輕忽責任 犯下「彌天大罪」

不過,當兩人被判處喪失議席,意味其支持者將無蚍ぁi撈時,有人就態度急變。徐承恩在網上撰寫題為《討梁游檄:為了本土,梁頌恆、游蕙禎當退出政壇》的文章,稱梁游二人「忘記自己肩負重任,為了個人的英雄主義,冒進地於宣誓時宣示政治立場,以粗言穢語侮辱中國。......當事情鬧大後,兩人卻編造未能說服任何人的藉口推搪。......『辱華』無罪,但輕忽責任、未能遠謀,卻是彌天大罪。」

他又力數兩人「喜歡獨斷獨行,喜歡隨一時之喜好率性而為。團隊中的職員和義工,很多時都是從傳媒中看到上司再三闖禍。梁游二人從未妥善諮詢團隊的意見,出了事又要整個團隊收拾遺下的爛攤子。......當梁游二人偶爾諮詢團隊的意見,卻又習慣偏聽,親小人、遠賢臣」,更點名指游提出「香港開發天然氣」,及在宣誓時公然稱「Refxxking of 支那」,就是「狗頭軍師」林浩基的主意。

責剛愎自用 不知責任為何物

徐承恩聲言,游梁兩人「思慮不周、剛愎自用、輕浮冒進、輕信讒言,且不知責任為何物」,「敗壞了本土派的名聲和士氣」,「梁游二人就是不堪信任,他們沒有資格再代表本土派擔當任何角色,應當在政治上『一死以謝天下』,從此在香港的政壇上消失。」最後,他更露出了狐狸尾巴,指「獨派」需要另覓「代理人」,「是時候讓梁游二人所代表的冒進路線說再見,裝備思想、廣結善緣,先從基本做起吧。」

網民揶揄「昏君信讒言」冇得賴

對於自己之前撐「雙邪」,現在卻要割席,徐在fb發帖解釋是因為兩人之前「孤軍作戰」,「惟有忍。但如今還有其他四位在野派議員中招,那麼是時候叫二人收皮。我不希望在四人努力抗爭時,梁游繼續衝出來×,令一切變得徒勞。」

網民「Ho Ming Chow」揶揄此舉是游梁失議員資格後的一次「集體跳船」。

「藍鳳凰」則稱,「又玩賴奸臣呢一招呀?咩年代呀?聽信讒言係昏君罪過,有得賴謍均H」 ■記者 羅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