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一哥:警隊做好準備防「暴」

2016-12-0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律政司日前代表行政長官入稟高等法院,就立法會4名反對派議員,包括劉小麗、姚松炎、羅冠聰及梁國雄,在就職宣誓時的言行提出司法覆核,有人擔心反對派會否借勢再發動激烈「抗爭」,擾亂社會安寧。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昨日表示,會密切留意情況,指警方每次處理涉及社會敏感事件都有充分準備,「一定會幫手」,呼籲市民不要使用激進或暴力手法表達訴求。

盧偉聰在出席警察學院結業會操後表示,警方一向配合市民的示威遊行活動,及作出風險評估。他未有回應政府司法覆核4名立法會議員資格會否引發激烈抗爭行動,但表示會密切留意情況,適當時候會調動警員,維持公共秩序。並強調每次處理涉及社會敏感事件時,警方都有充分準備,如果有遊行示威,警方「一定會幫手」。

他又呼籲參與遊行示威者,不要使用激進或暴力手法,警方會密切留意情況,做好風險評估及人手調配,市民毋須擔心。

他並透露,網絡及科技罪案日益增加並成為新趨勢,會向立法會爭取開設一個新增的總警司職位,領導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工作,加強與外國執法機構合作交流,更有效打擊網上違法行為,及回應國際發展趨勢,「主要針對網絡罪案和科技罪案,跟旺角示威等沒有關係。當然如果他們在網絡上作出違法行為,我們都會跟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