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怕坐監認「懦弱」 獨琦賣甩「雙邪」

2016-12-04
■獨琦稱因有案在身而未有「上前線」。now新聞截圖■獨琦稱因有案在身而未有「上前線」。now新聞截圖

在「青症雙邪」游蕙禎及梁頌恆在立法會議員就職宣誓儀式上發表辱國辱華的言論,到全國人大常委會釋法、高等法院裁定「雙邪」喪失議員資格這段期間,一直「潛水」的「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獨琦(梁天琦)最近突然上返水,更當「雙邪」係避孕套,劃清界線稱自己並不知道「雙邪」會在宣誓儀式上玩洁A在近日接受電視訪問時更自認「懦弱」,因有案在身而未有「上前線」,又稱他和「本民前」都不會參與日後的補選。一直被催眠要「無底線抗爭」結果自己隨時要坐監的激進「本土」中人固然情何以堪,但亦有人懷疑獨琦此人無底線,或是在扮可憐,以退為進借與「雙邪」割席洗底,伺機「東山再起」。 ■記者 鄭治祖

近期突然上水,更頻頻在傳媒曝光的獨琦,近日在接受電視台訪問時回應了「青症雙邪」宣誓和釋法風波。他在訪問中稱,自己在選舉後以顧問角色協助「雙邪」,但對梁游兩人用什麼方式來宣誓「並不知情」,又扮有承擔地稱,「呢一個係我要付出鴷N價,既然我冇留鬘萿k會同佢]共事,而係畀鱄茈萿k會自主權佢],最後得出呢個結果係大家共同承擔。」

話估唔到釋法 揚言唔玩補選

他並試圖為「青症雙邪」的行為「解話」,稱在宣誓後一兩日為止,沒有多少人會估到全國人大常委會會因此而釋法,「佢]已經『付出鬫n多』,而且我係好相信無幾多人係鰜驍}鶪@刻,或者宣誓之後一兩日,係會預算到、估計到中共係會釋法。」

被問及被支持者批評「潛水」、不負責任,獨琦解釋稱,他在今年年初旺角暴亂中被控兩項參與暴動罪及一項煽動暴動罪,正在保釋階段,而案件將於2018年1月在高等法院審理,如再站在前線鼓動大家出來反抗釋法,有被即時還柙的可能,因此他沒有站出來。

他聲稱,「(如果)我鼓吹鶖玊痤L辦法走到最前,咪同我以前做洐囍P囉,咁樣咪『叫人]去做自己唔做』囉,所以我唔想咁樣,我選擇髐@句說話都無講到,要畀答案儭隉A就係我懦弱,我唔想要M家就要即時還押(柙)。好對唔住,我做唔到大家期望我能夠就做到翵ヾA我無付到呢個責任企鶶怮e線,去對抗呢一次釋法,我選擇鬫菑v囉今次。」

獨琦又聲言,未來即使有補選,他和「本民前」都不會參與,也不會為任何人站台,因為不想再「死纏爛打」,「我諗今次已經辜負鬫n多選民對我鼢螫獢A我覺得係『反省』黈伬唌A而唔係『死纏爛打』。」

狗達自數被捕史恥笑 左膠撐琦

訪問一出,「熱狗(熱血公民)」前首領龍門達(黃洋達)即發帖揶揄,大數自己多次被捕的「威水史」,稱「我試過鶳W仔示威被捕,本來唔知要拘留幾耐,但差人朝早就被迫放我出唻(薄^,因為我朝早要就另一單案而上庭!我佔領時一直係(騿^前線,仲要日日直播住,當時我身上又有警察擔保,又有法庭擔保,幾單案係(騿^身!佔領後我身上有59條嬰瞴A我初一都有上前線!頂,原來話自己『唔想被即時還押(柙)』,就可以做少咁多野(洁^,可以乜×都唔理,我咁辛苦把托咩!早知我都『懦弱』啦!」

不過,似乎也有不少人BUY呢條「認衰橋」,多名著名「左膠」,例如壹傳媒集團創作總監畢明(周彥瓏),及商台節目主持潘小濤等都發帖為獨琦「打氣」,前者在帖中稱「不必怪誰不願捨身,這很正常,非必要不必燿鵀犒L,但有些言行所需的背後英勇,你可能沒有。他總算肯自省、道歉和坦白,也是一種承擔,我欣賞。比死不知錯的某些人好得多」。後者更稱,「好好進修,好好思考,將來大把機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