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遇害教授港成長 南加大疑兇「情同父子」照殺

2016-12-05

南加州大學(USC)50歲華裔教授曾曉峰周五被刺斃,28歲疑兇布朗前日被控謀殺。布朗攻讀腦部及認知科學博士課程,性格文靜,交友不多,他在曾曉峰的實驗室工作,但在介紹5名實驗室人員的專頁中,唯獨布朗沒上載相片及提供詳細自我介紹,社交網站facebook網頁亦顯示他的網上朋友寥寥可數。

《洛杉磯時報》引述曾曉峰的朋友透露,曾曉峰於北京出生、香港長大,之後隨家人移民美國。他在明尼蘇達大學獲得電腦和資訊科技博士學位,2001年起任職南加大。同事形容他樂於助人,對學生態度溫和,「認識他的人不可能不喜歡他」。

曾在曾曉峰旗下實驗室工作的郭同學稱,布朗2013年加入實驗室,每周工作40至60小時,去年曾請假一個學期,原因不明。郭同學憶述,布朗為人友善,與曾曉峰情同父子,但近期修讀博士課程時遇到困難,據報想離開研究團隊。神經科學教授比德爾曼曾擔任布朗的導師數月,他從同事口中得知布朗近期成績欠佳。 ■美聯社/《每日郵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