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國羽澳門奪四冠 港混雙居亞

2016-12-05
■趙俊鵬奪男單冠軍。新華社■趙俊鵬奪男單冠軍。新華社

世界羽聯澳門黃金賽昨全部結束,中國羽隊(國羽)奪得除男雙以外的全部冠軍。其中香港混雙組合鄧俊文/謝影雪不敵張楠/李茵暉屈居亞軍,中華台北的李洋/李哲輝則力挫張楠/魯愷,贏得男雙冠軍。

昨日的混雙決賽,合作僅半年的港將鄧俊文/謝影雪迎戰國羽新組合張楠/李茵暉。首局張楠/李茵暉把握住關鍵,以21:19率先獲勝,其後張楠/李茵暉一路佔優以21:15再下一城奪冠。鄧俊文/謝影雪屈居亞軍。

男雙決賽,張楠/魯愷對陣中華台北組合李洋/李哲輝。結果前者在以21:17先取一局的情況下,以18:21及19:21被逆轉,張楠無緣雙冠,李洋/李哲輝登頂。

男女單打方面,趙俊鵬力克中華台北的周天成稱王,女單內戰陳雨菲戰勝隊友陳曉欣封后。至於女雙決賽,頭號種子陳清晨/賈一凡以21:15、21:13力挫印尼組合阿萬達/科圖特奪冠。 ■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