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體育短訊

2016-12-05
■澳門馬拉松昨起跑。 新華社■澳門馬拉松昨起跑。 新華社

中華龍舟大賽總決賽落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聰 海南報道)中華龍舟大賽總決賽昨在海南陵水收官,七站比賽過後,職業組方面,樂從傢具城男隊憑借優異的表現,拿到職業男子組最高積分,從而贏得了本年度該組別的總冠軍。賽況方面,在備受矚目的總決賽職業男子100米決賽中,樂從傢具城男隊憑借霸主級的表現獲得該組別冠軍。另外,在職業女子200米決賽中,名門世家九江女隊以54秒的出色成績斬獲該組別冠軍。

南派武功搏擊委員會成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為進一步推動南派功夫發展,廣東南派武功搏擊專業委員會3日在廣州正式掛牌成立。南派武功研究會會長盧彥敏介紹,今後,該研究會將積極推動海內外武術交流活動,通過組織武術表演團隊,參加國際比賽及舉辦專業培訓教學,進一步推動南派功夫發展。

肯尼亞 朝鮮跑手稱霸澳馬

「2016澳門銀河娛樂國際馬拉松」昨晨舉行,本屆賽事共吸引一萬名來自本地及海外的跑手參與。肯尼亞選手蘇美,以2小時12分52秒摘下男子組全程馬拉松金牌;女子組則由朝鮮選手金志香,以2小時36分16秒勝出。今屆賽事途經「澳門銀河TM」綜合渡假城、「澳門百老匯TM」、嘉樂庇總督大橋、南灣.雅文湖畔及世遺景點媽閣廟,再跑過西灣大橋等,讓跑手充分感受到澳門文化氣息。 ■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