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藍營連署促當局停進口核食

2016-12-05
■國民黨昨日在台南舉辦「反核食,救孩子」連署活動。 中央社■國民黨昨日在台南舉辦「反核食,救孩子」連署活動。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中國國民黨台南市議會黨團聯合多個社團,昨日在台南市舉辦反日本核食連署活動。市黨部主委莊占魁表示,蔡英文應該聽從民意,懸崖勒馬。國民黨當天在全台發起「反核食,救孩子」連署活動,台南市黨部亦有響應,莊占魁與多位國民黨團市議員及社團領袖到場聲援並加入連署。現場發送「我不笨,拒吃核災食品」的貼紙,宣揚反核食的主張。

國民黨籍市議員王家貞表示,在大陸與日本貿易逆差的現況下,蔡英文當局竟然仍「遇日就軟」,讓人民非常失望,希望當局應明確說清楚立場。李坤煌市議員也認為,民進黨面對核災食品解禁的重大議題,態度180度大轉變,是名副其實的「換位置就換腦袋」。

難忍蔡迴避核食議題

莊占魁則指出,基層的婦女們對於蔡當局就是否開放核食屢屢閃躲的作為非常難以接受,尤其現在還沒開放,核災區食品已經流入台灣商品架上,連基本的邊境管制都如此寬鬆,不夠嚴謹,要民眾如何相信蔡當局所提出的安全保證。莊占魁也呼籲,為了下一代孩子健康,民眾應勇敢站出來一起連署,讓當局知道人民反對的聲音,從而聽從民意,懸崖勒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