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地產 > 正文

【樓市八卦陣】辦公室風水定位談(下)

2016-12-09

柏天心

上兩期講到員工自己坐位的風水佈局,今次就來說一說整體佈局的精要。總體格局通常以「大太極」去看,是以「河圖洛書」排列為九宮圖,配合上八卦形成一坎、二坤、三震、四巽、五入中宮、六乾、七兌、八艮、九離,再附以「玄空飛星」(現時地運為八運)及流年玄空飛星去計算。主要因為辦公室的整體佈局不宜年年改變,河洛與地運的變化均極小。

一四方位可放發財樹

2016年(農曆年計,下同)的佈局,東南方位洛書為四綠,流年玄空飛星為一白:「四綠文昌,一白代表事業。一、四的方位可以放一盤發財樹,生長得好的話會更聰明及有利事業,發財樹愈大盆愈健康,部門表現就愈好。」發財樹又名馬拉巴栗、瓜栗、中美木棉、鵝掌錢。為木棉科常綠小喬木。

西南財位可放黃晶山

2016年的財位落在西南,這方位的洛書為二黑,流年玄空飛星為八白,八白屬財星,可以放一座黃晶山、財神爺像或招財貓像,底部可放置一封一百元的利是。老闆希望公司同事工作要做得開開心心,要留意2016年的西北位為洛書屬三碧,流年玄空飛星為九紫,建議放置一串紅色的爆竹,亦可以放紫晶山,開心喜慶外亦有利人緣。

東北放散紙瓶化病星

想公司同事身體健康的話,應該於東北位置放一個散紙瓶或黑曜石,壓制病星。因為該方位於洛書為八白,流年飛星為五黃,五黃為病位。另外亦有一些細節要注意,若流年的財位剛好為洗手間,風水上較為遜色,平時一定要關門,以免漏財。另外,若辦公室對茪@些帶煞的景觀,可以用玉環靠山作化解;若想更有力吸財,亦可放一對貔貅。

至2017年,流年飛星的八白財位為東面,可將2016年的招財擺設移放到東面。四綠文昌位在東北面,可以放發財樹,建議放坐地大棵一點,讓每個同事看到。九紫方位可以放紫晶山。三碧為口舌是非位,可以掛一串爆竹。2017年的流年五黃病位在南面,可以將散紙瓶移往此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